孤岛【井然×原创女主】

  【16】

  虽然被玛丽安撞破了是妖,但是我并没打算从此完全谨言慎行收敛下来变成五好公民。

  妖的道德标准和人不太一样,跳脱开来看,从根上不是一族,虽混迹人群中生活,却也不至于事事小心、时时在意。若是只把自己完全当作普通人去生活,倒也显得有些迂腐。

  就拿我的族群来看,向前几百年数,没一头鲸成了妖。天大的机缘落在我头上,虽也不至跳脱五行轮回之外,却已是比一般鱼虫走兽好上了太多。在国内的时候,我也知道有那么几个监管的部门,若不是真的戾气冲天的大妖,犯下点什么事情,只要不伤及人命,大多也还是说服教育为主。

  我看着办公室内,邵芃橙在穆先生的瞪视下,不情不愿地翕动嘴唇,看口型似乎是说什么“抱歉”啦,“有口无心”云云。程真真也微皱着眉头,一双眼睛直直盯着井然,满目担忧。

  我不管她担忧不担忧,我只想打人。

  邵芃橙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虽然半边脸仍然有些肿胀,却看不出什么青青紫紫的痕迹了,再定睛一看,原来是用了什么化妆品挡了下去。我确定自己打的时候下了真力气,这才第三天,正是碰上都疼的时候,也不知他是怎么忍下来往脸上涂遮瑕粉底一类的东西的。

  世界上总是有那么一种人,做错了事情只后不知道悔改,至多扔下一句“对不起”。你要和他计较这“无心之失”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对方反而回一句“我已经道歉了,你难道就不能原谅我吗?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已经道过歉了,也和你说了,我不知道他在录音!”邵芃橙扁着嘴,偷偷觑了眼穆先生的神色,眼珠子“咕噜”一转又看向程真真,见她只盯着井然,说话间又带了三分火气,“再说了,我说的也都是……”

  “住口!”穆先生脸上终于带了真火气,“你也未免太不着调了些!”

  我冷着脸推门而入,先端过井然桌上的杯子润了润嗓子,也不去看旁人,只对他说:“我有话和你说。”

  井然早沉下了脸色,抿着嘴唇点点头,手一扬,就要送客。

  穆云平说道:“井先生,真的很抱歉……”

  井然伸手止住了他的话头,脸上怒意深沉:“穆先生,我已经和您说得非常清楚了,为什么不是我本人接受贵公司的邀请。您也表示要和邵总再谈谈,我们核定的重新谈判日期是竞标结果出来后的第二天。我本人也和您强调过,无论成功与否,都没有回国发展的打算。”

  井然两步让开房门:“我不知道,在贵公司员工的口中,井然工作室居然这么不堪了?您刚和我说,邵先生还小,很不懂事……”

  他好看的嘴唇浅浅地翘了起来,凌冽如深幽峡谷裹挟着雾气挂上来的风,惊人的好看,带着点刺人的锋芒:“二十多岁的人,应该为自己说过的话付出代价。我们工作室熬了三天做出的心血,很可能被邵先生几句话就这么断送。不是简简单单几句道歉就能揭过去的……”

  “井先生……”程真真有些着急。

  “贵公司员工已经损害了我的名誉权,我会采取法律手段保护我和我的工作团队。”

  井然不想再多话,声音平平的:“请。”

  穆云平再无二话,胡乱点了点头,到底还是扔下一句“抱歉”,匆匆离开。我吊着眼睛去瞪邵芃橙,他蠕动了下嘴唇,到底是忍了下去,气冲冲地走了。程真真照旧落在最后,倒也还是叹了口气,没多说什么,低眉顺眼地出去了。

  待他们三人的身影都消失在门口,我上前一步去帮井然顺气:“没事没事啊,你放心,玛丽安女士是好人,不会被挑唆的……”

  井然叹了口气,很有些烦闷的样子,就着我手上的杯子喝了一口,眉眼间带了几分苦色:“如果因为这种名头没有竞标成功,实在是……”

  我想让他放宽心,却又不能把真话全说了,只得现编:“玛丽安和我奶奶认识,以前两个人也算是有点交情。今天中午我在纳什维泽大厦下面的餐厅遇到了她,她和我浅谈了几句。听着对里欧的做派很是不齿的样子,我觉得她不会因为这种莫须有的原因,影响到评审结果的公正的。”

  井然坐正了身子,却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开心,只见他微皱着眉头,很不确定地问道:“你们在餐厅遇到?偶遇吗?”

  我老老实实地回答:“不是,我专门去堵她的。”

  看他神色有异,我着急了:“你想哪里去了,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她是主评委,今天和她现在也就是吃个饭的功夫,要不是我和奶奶长得像,她还认不出来我,我也不知道她们是旧友啊!我一句没提到你的名字,只是被我套出话来,她才说了几句什么‘今天不太开心是因为有人心用错了地方,不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反而想着取巧上去了’。不信你看,她今天中午刚给我的名片让我有空找她聚聚——哪有早取得联系了还给名片的?”

  井然压下我翻包的动作,眼里有些无奈,终是抓住我的手道:“对不起,是我想多了。”

  我有些闷闷地,低头不理他:“你那么喜欢建筑,我怎么也不会插手这样的事情,这不仅仅是对你有没有信心的问题,根本就是侮辱你嘛。”

  井然看我这样,自己反而笑了:“你看你,我还没说什么,你倒先想多了。玛丽安女士是出了名的眼里揉不得沙子,我是怕你一时心急,反被她一阵埋怨。”

  我转了个话头:“虽然今天爱与家那几个人来找你道歉,但是合作上面是再不能了吧?”

  井然点点头,眼睛一错不错地看了过来,口中说道:“甲方乙方虽然也是存在着雇佣关系,但到底是应该你情我愿,又不是我上赶着去逼他们签约。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容忍这样一个……”顿了顿,到底没说出什么来,只摇头叹息两声。

  我却没那么多计较,想起来又是恨恨地骂道:“邵芃橙这混蛋!我看他长得人模狗样的,倒是一肚子坏水。上赶着来道歉还摆脸色。要是落到我……”

  “落到你什么?”井然有些好笑地看着我,伸手在我颊上拧了一把,“气鼓鼓的,倒是可爱。”

  按理说再亲近的情景也不是没有,现下我脸上倒忽然一红。这人看着正经,偏偏一开了窍便时不时撩拨你一下。我前段时候看了些话本,其中有句话说得挺妙:“这世上天下的美人,最讨男人喜欢的不外乎两种。要么是端庄如谪仙般,不可冒犯到反而让人想摘月入怀;要么索性私底下放恣纵情,和那熟透了的蜜桃儿一般,由不得人不垂涎不爱慕。”我寻思着转个性别看看也很有道理,说白了就是禁欲派和放纵派呗。偏我一眼相中的这个裹着禁欲的皮,扒拉下来一点是比谁都会撩的一个。也不由得我不心动了。

  我正在这里胡思乱想,井然的手机冷不丁响了起来。那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着正是14点整。我们二人对视一眼,他伸手接通:“Ciao?”

  我听得那头叽里咕噜说了一串的话,井然嘴里应着,脸上也带上了笑意,心才真正放了下来。

  出了办公室的门,告诉了众人已经竞标成功的好消息,托马斯确实是人精,虽也常常奉承老板,现下还是不忘给自己和同事谋福利,一帮人忽悠着井然放了一天假,还蹿腾我俩和他们一起去酒吧喝两杯权当聚会了。

  井然推辞不过,穿了外套,回头瞅我,意思相当明确。我挣扎再三,还是忍痛拒绝,只说道:“你放心喝上几杯,回头我找个代驾一块儿来接你。”

  井然问道:“是还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我挠挠头,到底没想再扯谎,只胡搅蛮缠道:“这算是我的秘密,以后再告诉你。”他无法,只好任我去了。

  我是个很讲道理的妖怪,邵芃橙虽然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到底没真正害人的心思,只是说出些酸话来被人拿住了。再加上我现在心情不错,比不得揍里欧和拉斐尔时候怒气冲冲。但是打他还是要打的,毕竟骂了我男人,我觉得他一脸姹紫嫣红花团锦簇更加顺眼,因此还是决定和上次一样,赏他一个猪头。

  找邵芃橙一点都不难,他衣兜里被我塞了一穗子千里香。我闻着味儿就悄摸跟了上去。暑意还没过,再加上罗马的夏天最是燥热,他闷头在街上走,脸上的妆已然脱了大半,脸上的青紫淤痕已经遮不住了。身后程真真唤了几声,见他也不答话,自己反觉得有些尴尬,便也不管他,径自走了。

  邵芃橙虽做出不理她的样子,但估摸着心里还在希冀程真真能赶上来劝他一会,此时见她走了,倒是更生气,恨恨踢了下边上的邮箱。恍如个无头苍蝇般也不知道往哪里去,便随便捡了条巷子钻了进去。

  我叹为观止。

  他这么配合,我也不好叫他干等着,略松了下筋骨,便也跟了进去。

  我没特意掩藏自己的脚步声,他听到动静惊喜地回头,见是我,脸上的笑先淡了几分:“你来干什么。”

  我捏着拳头慢慢走近:“你猜?”




——————————————————————

小剧场:邵芃橙:呵,你别以为你现在跟上来道歉我就会原谅井然说的话,更不会饶过他在程……面前给我下脸子!你们都给我等着,我非……

    邵芃橙:你干什么??!!

    邵芃橙:饶……饶命……

评论(10)

热度(51)

©北风其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