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井然×原创女主】

  【番外二】

  【井然日记-节选8】

  我,似乎是喜欢上了一个比我小十岁的女生。

  这个女生,我妈当闺女一样在疼。

  所以,我,喜欢上了我妹妹。

  我最近脑子有点不清醒。

  比较关注一个人的原因有很多,并不全都是因为喜欢,毕竟她现在在家里住着,而且我大了她十岁,也就是说我20岁的时候她才10岁啊……

  脑子清醒一点了。

  【井然日记-节选9】

  那小姑娘真的挺可爱的,吃个早餐鼻子都能蘸上果酱。头发还有点乱糟糟的。倒是很想《绿山墙的安妮》里面的那个红发姑娘。一样年轻可爱,满身的活力。

  她是那种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的人,怎么说呢,生动极了。就连我都好像被她带动起来,每天都要多笑那么几声。

  真是个狡黠俏皮的小姑娘。

  【井然日记-节选10】

  她说要多留几天,真好。

  PS:小姑娘给我买了个礼物,专门把包装盒换了,是怕我不肯收吗?

  我最近好像太经常写到她了。

  算了,顺其自然吧。

  【井然日记-摘抄节选】

  Era il giorno ch'al sol si scoloraro

  per la pieta del suo factore i rai,

  quando i' fui preso, et non me ne guardai

  chéi bé vostr'occhi, Caro, mi legaro

 

  附中文翻译:

  那一天,太阳也因为哀悼上帝变得格外暗淡

  我不曾抵抗就做了俘虏

  因为,亲爱的,您那美丽的眼睛射出的无形视线

  将我捆缚起来,如同囚徒一般

                       ——《歌集》

  彼得拉克的十四行诗写得真动人。

  【井然日记-节选11】

  我又多留了小姑娘两个月,靠出卖色相。因为承诺了要等旅游淡季再去斗兽场西班牙广场逛一逛。

  其实我有点担心她没考虑清楚,虽然她已经足够自立了,但是在感情上一时冲动是常有的事。

  比如,小姑娘如果真的和我在一起了

  比如,她真的因为一时冲动放弃回国想长居罗马。

  比如,梨鲸真的因为喜欢我,才想留在罗马。(手动划粗)

  咳。

  那她其实没有把自己的现实情况完全考虑进来。

  在国内的时候,虽然她经常陪着我妈,但似乎还是会定期去拜访亲戚朋友。虽然这些亲朋好友我妈并没见过。

  而且她奶奶的那个唱片公司也是在国内的。似乎也是个老牌的公司了。

  因为一时冲动留下来,势必要面临改变带来的阵痛,我也怕她后悔。

  问题是对于我来说,回国发展又太不现实了。若是回国,等于这么多年的努力付诸东流,我也要对工作室其他员工负责。

  但是今天我和她说留不留下来要看她自己考虑,似乎她有些生气。我知道,小姑娘是觉得我并不坦荡。可是我不能帮她做决定,但是我还是卑鄙地影响了她的抉择。

  吉普赛真是个神奇的民族,居无定所,贫穷,流浪,四海为家。但是却有最热烈的歌舞,最亮丽的音乐。因此悲痛也来得格外真挚。

  那首歌好像叫《No volvere》。歌词听起来太悲伤了,一时冲动说了希望她留下来,但似乎我并不后悔。

  触景伤情不是借口。我一定要在这两个月内理清楚自己的情感。

  【井然日记-节选12】

  小姑娘回去了,签证到期。

  【井然日记-节选13】

  今天小姑娘给我打电话说是还要过几天才能申请下来签证。

  这两天都是一个人吃早饭。

  妈妈也很想她。

  【井然日记-节选14】

  明天去接她(^ ^)

  【井然手机备忘录-节选1】

  突然,太突然了。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

  我需要写下来捋一捋。

  小姑娘是这个画风的?

  她当着我妈妈的面对我表白了——口齿清晰一气呵成情真意切字字珠玑(删掉字字珠玑)!

  虽然我妈乱点鸳鸯谱是挺让人头疼的,虽然一个劲地问她到底配不配也挺让人生气的。

  唉,但是直接当着家长的面就表白是有点不太妥当啊。(^ ^)(删掉表情)。

  我检讨一下自己,刚听见程真真是真心真意的时候确实愣住了,恍惚了一下,这可能让小姑娘更没有安全感了——但是我确实暗暗开心,几乎是沾沾自喜。

  我心动了——或者说,早就心动了。

  我甚至不想和我妈解释什么……但是她好像非常生气,后来反应过来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才松了一口气(这都是些什么事)。

  苏菲听见她的大叫声还以为又着火了,端着盆就冲了出来……其实如果像上次那种灶台着火是应该用隔绝氧气的方法……我脑子里现在想的都是些什么。

  小姑娘已经说了喜欢我了,我也不能让她等太久。

  我要亲口告诉她,我也喜欢她呀。(^ ^)

——————————————————————————

  一个小时码出来了!极限手速!(骄傲脸)

评论(9)

热度(52)

©北风其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