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井然×原创女主】

  【14】

  我背着画板往楼下走,身后巴托尼先生还在碎碎念:“虽然,虽然我说你基础打得不错了,但是你还是不能骄傲,用成语讲叫‘不骄不躁’。你看你今天那个作品,其实也不是没有进步的空间的……我说让你速写,也不是让你越快越好嘛……就算是再快,你十分钟交给我了也很不合适的嘛……”

  我掏了掏耳朵,想回头看他,画板却又把视线挡了个结结实实,只好一边下楼梯一边回答:“先生,我明天还要过来照着石膏画素描吗?”

  巴托尼先生一梗,有些支支吾吾:“嗯,这个嘛,我再看看,其实画画应该是经年累月的底子。打不好底子吧后期上颜色了会很吃力的……”

  我转过身子,背上那个硕大的画板“吧唧”一声甩到身后去:“吃力?”我一脸困惑,“你不是说我色彩光影空间构图都不错的吗?”

  巴托尼先生又是一梗:“……”

  巴托尼先生:“哎呀你听我的你再画两天!!怎么的也要到一个星期啊!”

  “哦。”我无可无不可地点头,“就是觉得怪无聊的。”

  “基本功的训练是……”巴托尼先生说了一半又把话头吞了回去,摸了摸胡子,到底还是叹了口气,“这样吧,明天你不要上午来啦,改下午吧,和我那几个不争气的学生一起过来练练透视。”

  “透视?”我挠挠下巴,有点不好意思地提醒他,“那什么,我也自学了点,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了,参考的《圣母像》……”

  “我不听!”巴托尼先生开始吹胡子瞪眼,像赶小鸡崽子一样冲我张牙舞爪,“你快走你快走,循序渐进你懂不懂?慢一点没坏处!你要是真能把那几个混小子画服气了,你想学什么我随便你!”

  “这是你说的啊!”我翘起根手指晃了晃,“不许耍赖。”

  巴托尼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说,你阿姨一开始就是说来学学画画当培养个兴趣爱好的,你这样往下赶进度,真的不觉得累吗?”

  我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太不谦虚,面上却还是带了那么一两分惊奇:“这叫……‘赶’?”

  我从老巴托尼的房子滚了出去。

  我撇了撇嘴,双手插兜往冰激凌店晃了过去。

  美滋滋地又吃完一个双球,我张望着看了下店里的钟——今天只画了一个小时就被撵出来了,可喜可贺。

  在巴托尼手底下画画的第三天,我的老师又成功自闭一次。以往我还能顺道儿晃去井然工作室,打着送温暖加油打气的旗号在他办公室腻歪半个小时,今天却是不能了。

  今天是他去参加竞标会的日子。

  我对井然有那么一点点盲目的信心,但是结果没出来之前,谁都不会放松下来。井然到底是有洁癖的人,因此这几天还是啊保持了外貌上的整洁得体。其他员工就不一样了,尤其是红头发托马斯。作为体毛茂盛的白种人,这厮已经往李逵方向发展了。

  斯文俊雅的井然带着一帮绿林好汉极其拉风地向罗马市政厅杀了过去,带着我帮他搓出来的一个幸运buff——手编小皮筋儿。我私心里当然希望他可以竞标成功,但是也没魔怔到做出挨个搞死他的竞争对手那种程度。我男人这么优秀,当然要靠公平竞争赢啦。

  摸了摸下巴,我还是打算去他工作室等,如果成功竞标了,怎么也可以第一时间祝贺他。如果失败了……

  没有这种可能性!

  我买了一捧热烈的红郁金香,打了车直奔他的工作室。

  经过这几天刷脸,不光是他工作室的员工认识我了,连楼下咖啡馆那个手脚很麻利的服务生也认识我了。我抱着花往电梯口走的时候他正推门出来,手里还拿着块抹布,冲我笑了笑。

  留在工作室的只剩下一个萨沙,她是个标准的金发美人。见我抱着花走了进来赶忙从办公桌前站起身。

  “亲爱的,老板还没回来呢。”

  “我知道我知道。”我把花递给她,“我先来这边等一等,你不用管我,去忙吧。”

  萨沙给我倒了杯水,依言把郁金香放在会议桌上,就又回自己位置上校对材料了。我百无聊赖之下打开电视,随意调转着频道。

  脚步声从楼下传来,我动了动耳朵,站起身来,余光瞥到萨沙疑惑的目光,不由得顿住,转而像是自然而然地走到会议桌边去抚摸鲜花。

  毕竟实在没有理由解释,一个正常人是怎么听出底楼的脚步声,还精准辨认出属于自己男朋友的。

  好在他们没让我久等。

  我看着井然西装革履地走了进来——背景是一帮很撑场面的黑衣人。男士都是黑西装配手表加上锃亮的皮鞋,女士们高跟鞋法式小黑裙外带精致到睫毛的妆容。连已经变成李逵的托马斯都在在前往竞标会之前把自己又拾掇出了精英气质。

  我幻想了一下井然带着这帮高颜值员工很有气势地走进罗马市政厅的样子,不由得心脏怦怦跳了起来。心里后悔为什么不直接施一个隐身咒然后直接跟着他进去,见证属于建筑师井然的高光时刻。

  一身大佬气质的男朋友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一瞬间笑得春暖花开——可可爱爱。我非常熟练地两步上前就要往他怀里钻——注意到周围明显看戏的目光又硬生生刹住,只拽住了他的衣角。

  井然好笑地揉了揉我的脑袋,抬起头来看了大家一眼,众人鸟兽状散。

  但可能是这次竞标现场气氛实在不错的关系,大家都还算放松,就算回到了位置上也还是在互相谈天,很有几分胜券在握的样子。而自认独得皇上恩宠的托马斯笑嘻嘻地给井然也递上了一杯水,然后就很没有眼色地在会议桌边上坐下了。

  许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井然瞥了一眼他,到底没直接让他该哪来的回哪去。我也不甚在意,开口问道:“怎么样啊觉得?”

  井然坐下,顺势握住我的手:“市政厅今天下午出结果。”

  “老板娘您就放心吧!”托马斯接口道,“您是不知道,老板就是在拉斐尔那大胡子后头讲的,效果真的是不同,从颜值到提案双重压制……”

  井然冲我挑了挑眉,倒是没有打断他。我们在托马斯宛如弹幕式的话痨攻击下相视一笑,笑着笑着,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转了下视线,入目所见让人突然有些傻眼。井然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墙上的电视机里,一早被我电得七荤八素的里欧正在眉飞色舞地讲着什么。

  说实话,我电他的时候确实没想着要弄死他,所以还是稍稍收敛,只把他手机炸了。他躺在地上抽抽归抽抽,住院住个几天的倒是就也没别的毛病了。

  属于妖怪的直觉在这一瞬间疯狂示警,我伸手调大音量,身后员工们的谈天声慢慢小了下来。

  “我认为我们要认真考虑,是否要聘用一位华裔建筑师来修复……”

  “而恰恰,想要聘用亚历山大·井先生的中国公司居然都对他的设计水准产生怀疑……”

  “现在我就有对这位先生的真实采访……”

  偌大个办公大厅内落针可闻,众人都围到会议桌边上,死死盯着电视屏幕。

  “井然?就那个参加一比赛连金奖都得不到的?”

  “我和你说啊,这人从品德上就有问题,把自己亲生母亲扔在国内七八年……”

  “傲慢自私,对甲方的态度也是差到不行,随随便便就想用个设计师把我们给打发了……”

  “要我说啊,这种人简直……”

  低气压,所有人都沉着脸听那个男声在喋喋不休,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听得懂中文,但是那个可能要出殡的里欧异常贴心地把那个男人的声音用意大利语同声翻译播了出来。

  我冷冷地盯着屏幕上他有些洋洋得意的笑脸,第一次后悔曾经的心慈手软。我转过脸来看井然,他好看的侧脸上一片冷肃之意,我明白他已经辨认出了这人的声音。

  “邵、芃、橙。”他冷冷开口。

  我的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市政厅下午出结果,这个里欧早不放音频晚不放音频,卡在这个时候就是不给井然工作室做危机处理舆论公关的时间,他们的目的不言而喻,那么谁会是获益方?现在我能做什么?怎么才能不让他熬了四天大夜赶出来的提案不付诸东流?

  电视里的声音还在播放:“我手里这份是中国爱与家公司给亚历山大·井先生企划案的影印本,这份合同可以证明此公司确实存在和井先生的工作意向。这样一个合作方……”

  ——里欧。

  我闭上眼睛,五感一瞬间张开到极致,巨大的信息流向海浪一样铺面而来。脑子开始钝痛,许久不曾感受到的窒息感下,耳朵一阵阵的嗡鸣……

  我睁开眼睛,露出一个狠辣的笑容。

  找到你了。



————————————————————————

小剧场:梨鲸:井然你等我一下,我去解决一下……

    众人:老板娘你有什么解决问题的办法啊?

    梨鲸:第一步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搞出这个问题的人好了:)

评论(9)

热度(33)

©北风其凉 | Powered by LOFTER